弦月

【尤桐】相伴200年

【尤桐】相伴200年

如果在最后亚丝娜和爱丽丝一起成功登出?

如果在最后,无法放下桐人的尤吉欧没有离开?

回忆和思念,我一直活在你的心里,因为你从来没有忘记过啊,桐人。



 

空旷的室内,惨白的墙壁和石柱,在地上的魔法阵闪烁微弱的蓝光芒渐渐消失,无一不向桐人诉说着爱丽丝和亚丝娜成功离去。


“太好了。”


天空的云彩开始变动,under world的时间与现实世界的世界开始错开。

桐人坐在石阶上。背靠着石柱仰头看着飘动的云彩。

这样就好了。爱丽丝和亚丝娜是都安全了。

“这样就好了……”

 

“这样就好了吗?桐人?”

身着淡蓝色的骑士衣的身影,透明却又清晰的倒映在桐人的眼中。

 

“……尤吉欧?还存在着吗?”

“嗯,只要桐人你不会遗忘,那么我就会一直存在在你的思念里。”

 

“怎么可能会遗忘?怎么可能?”

 

“这样就好了吗?桐人?”

透明的淡蓝色的身影继续问着,

“就这样一个人,在这个世界独自生存200年?”

 

“嗯,这样就好了。我不可能让亚丝娜留下来陪着我,普通人来的最长寿命也在120岁左右,即时是人工灵魂摇光极限也才150年,而人类的摇光,坚持不了200年。现实世界的20分钟under world 200年,亚丝娜留下来会死。所以只要我一个人留下来就好了。”

 

“桐人不想活下去吗?不想再见到爱丽丝和……亚丝娜吗?”


“亚丝娜……我当然想,……可是尤吉欧……”


尤吉欧打断了桐人的话,“那么就努力的活下去,我会陪着桐人的。一直……一直……”

 

“尤吉欧……”


“接下来的200年里,请多多指教,kirto。”


即时其他人都看不到,只要有那么一个人,能见到就好了。如此想着,尤吉欧轻轻歪着头,飘动的金色发丝间,湖绿色的双眸坚定的看着对方,脸上露出的笑容鼓励着桐人。那是如同在深夜蓝色戈薇花Iris盛开绽放的笑容。

【我将与你,相伴200年】

 

“啊,嗯。请多多指教,尤吉欧。”

【你会陪着我200年,一直】

 

 

“不論何時,他都在我身邊。露出那種平穩的笑容。

和他在一起的話,不論什麼事都辦得到。”

(原作第十八卷第二十一章原话)

 





补充设定脑洞,原作有关于尤吉欧诈尸描写到,以下原文:

 桐谷和人快要回復的「主體」──Self-image,這樣下去將無法回到現實,只與折磨著他的痛苦回憶連結,然後無法從該處回來。等待著他的是不斷重複的惡夢。這樣的話,甚至可以斷言一直處於機能停止狀態還幸福多了。

  至少再一個人。

  再一個與和人有深切的羈絆,儲蓄了強烈印象的人存在的話!

  但是據菊岡誠二郎所說,目前接續的三名少女,似乎就是世界上最了解、最愛桐谷和人的人了。而且不論是RATH六本木分部還是Ocean Turtle裡,都沒有可以使用的STL了。

  「可惡……可惡啊……」

  比嘉咬緊牙根,握緊右拳想要敲打隔板的壁面。

  但立刻就又鬆開握緊的手。

  「…………這個連線…………是什麼…………?」

  比嘉茫然這麼呢喃,並把被血與汗弄髒的眼鏡靠近機器。

  之前都沒注意到,不過他現在才發現顯示桐谷和人人工搖光狀態的視窗上,除了少女們從STL連接過來的三條線之外,還有另外一條──從下部畫面之外延伸過來的,顏色極淡的灰色線條。

  像被吸引過去一樣,以右手食指按了一下觸控面板,然後在上面擊點。

  畫面整個拉近,顯示出灰線源自何處。

  「從……從Main Visualizer來的!為什麼…………?」

  忘了自己身受重傷的比嘉大叫了起來。

  Main Visualizer是位於收納Underworld人靈魂的LightCube Cluster中心部的巨大資料庫。

  那裡保存的不過是構成Underworld的地形、建築物、道具等物體,應該不存在任何人類的靈魂才對。

  但是──

  「物體……身為物體的記憶……」

  比嘉一邊全速運轉著腦袋,一邊無意識地說著話。

  「搖光們的記憶與Underworld的物體,檔案形式是相同的……這樣的話,某個人把自己的意識、思念烙印在某種物體上的話……那個物體就可能有擬似搖光的……機能…………嗎?」

  即使自己做出這樣的推測,比嘉還是感到半信半疑。如果可以辦到這種事的話,在Underworld就可以光靠持有者的意志之力來控制無生命的物體了。

 

以上。

然后脑洞了,尤吉欧在死前将自己的意识和思念烙印在蓝蔷薇之剑上,而桐人基本是剑不离身,所以……。只要桐人带着剑,尤吉欧就还活着,而且类似于剑灵一般,永远陪着桐人。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